您好,欢迎来到辽宁省干部在线学习网!

文 章首页 >> 
辽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在沈召开
来源: 辽宁日报 发布日期:2017-09-28 00:00:00.0 浏览量:1278

927日,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在沈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经验,分析形势任务,研究对策措施,推动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以巩固党在城市执政基础、增进群众福祉为目标,以街道社区党组织为核心,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抓手,以解决问题为突破口,推进街道社区党建、单位党建、行业党建互联互动,扩大商务楼宇、各类园区、商圈市场、互联网业等新兴领域党建覆盖,提高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效应,为建设和谐宜居、富有活力、各具特色、文明幸福的现代化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坚持上下联动,构建市、区、街道、社区四级联动体系;坚持左右互动,推进以街道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的区域化党建工作;坚持改革驱动,强化街道社区党组织统筹协调能力;坚持典型带动,健全整街推进、整区提升的运行机制;坚持党群统一行动,形成党建带群建的工作格局。要强化城市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组织引领、能力引领、机制引领功能,以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创新,夯实党在城市的执政基础。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强化工作责任、强化基层基础、强化督查落实,不断推进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