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辽宁省干部在线学习网!

文 章首页 >> 
辽宁:群众可通过7个平台投诉软环境问题
来源: 人民网 发布日期:2016-12-06 00:00:00.0 浏览量:826

为优化软环境、营造良好营商氛围,辽宁省软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后,搭建平台,畅通渠道,目前已通过“辽宁软环境在线”等7个平台受理软环境问题,并在全省三级公共行政服务中心设置宣传展示板公示。目前,我省软环境建设已基本形成受理、转办、追踪、反馈、评价的工作机制,对反映的软环境问题,做到有诉必接、有接必办、有办必复。这是12月2日记者从省软环境办获悉的。

今年8月,依托民心网建设的“辽宁软环境在线”平台上线。该平台的主要功能为受理企业、群众涉及软环境方面的投诉举报、政策咨询及意见建议;通报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软环境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公开发布相关政策并进行解读;宣传各地区和各部门工作经验,弘扬正面典型,曝光反面案例。该平台已收到有关线索百余条,梳理刊发国家及我省相关政策文件近200份。

今年1至10月,民心网共受理涉及软环境问题1439件,其中投诉1124件,咨询292件,意见建议23件。通过诉求平台转办1015件,办结834件;通过政民互动网络回应平台受理424件,各级网络回应单位直接解答408件。综合办结反馈率为86.31%。

群众对我省优化软环境工作的意见建议、对软环境问题的投诉举报,都可以通过如下渠道提出:“辽宁软环境在线”平台、微信公众平台、APP手机客户端、短信平台(编辑DMSBB至10626965)、热线电话(96515)、公众邮箱(lnrhj@ln.gov.cn)、信件邮寄(收件地址为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7号辽宁省软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