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辽宁省干部在线学习网!

文 章首页 >> 
高大上的G20,将给你带来五大实惠!
来源: 人民网 发布日期:2016-09-21 00:00:00.0 浏览量:333

       G20峰会结束了,可谓硕果累累!通过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公报》,进一步明确了二十国集团合作的发展方向、目标、举措,就推动世界经济增长达成了杭州共识,为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描绘了愿景。

  这次峰会实现了诸多第一次:第一次把发展问题置于全球政策框架的突出位置;第一次就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制定行动计划;第一次集体支持非洲和最不发达国家工业化……

  峰会通过了《二十国集团创新增长蓝图》,决心从根本上寻找世界经济持续健康增长之道,紧紧抓住创新、新工业革命、数字经济等新要素新业态带来的新机遇,并制定一系列具体行动计划。我们支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带动发展理念、体制机制、商业模式等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创新,推动创新成果交流共享。

  峰会制定了《二十国集团全球投资指导原则》,这是全球首个多边投资规则框架,填补了国际投资领域的空白,对促进二十国集团从危机应对向长效治理机制转变具有里程碑意义。

  此次G20各国还同意推动《巴黎协定》尽早生效,发起《二十国集团支持非洲和最不发达国家工业化倡议》和《全球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联盟倡议》,将为发展中国家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G20这么高大上,和咱老百姓有啥关系?

  实惠一:人民币地位提升,“钱袋子”缩水压力减轻

  杭州峰会讨论扩大SDR使用,10月1日起,人民币纳入IMF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的决议正式生效。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后,对衣食住行将产生深远影响。到时候,旅游、留学、海淘更划算啦,跨境投资更容易。

  实惠二:就业机会增加,有望拿到“国际工资”

  众多经济体加入G20,市场需求增加,老百姓就业机会增加。金融、物流和IT等专业人才有望不出国门拿到远超同行水平的国际工资。

  实惠三:进口商品更便宜,选择余地更大

  贸易便利化提升后,进口商品、旅游等,不仅价格更实在,可选择的余地也更大。

  实惠四:投资理财更自由,个人可投资港股、美股

  随着自贸区政策渐趋明朗,老百姓将能获得更多与国际接轨的理财产品、更多的海外投资机会。与此同时,随着更多国外的银行进入自贸区与本地银行竞争,百姓还可以有更多理财选择。

  实惠五:扶贫助微,金融服务更普及

  小微企业、农村百姓、贫困人口,遇到贷款难怎么办?今年的G20杭州峰会特别关注的普惠金融议题,将有望解决这个难题。

  普惠金融重点服务包括小微企业、农民及城镇低收入人群等弱势群体,使他们能够得到最基本的金融服务。 (本文首发于人民日报总编室微信公号“一撇一捺”)

  友好提示:本文为“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中央厨房)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